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2018中国(云南)亲子博览会举行 “爱心儿童公益集市”超级火爆
2018-04-29 00:51: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亲子是一个名词,也应该是一个动词,因为,它的核心内容是:父母与子女相互尊重、共同教育、一起成长…… 4月28日上午,为期4天的2018中国(云南)亲子博览会暨儿童教育展、“五一”车展(以下简称云南亲博会)在昆明公园1903正式拉开帷幕,展会将持续到5月1日。

吹响“爱·陪伴·成长”的集结号

整个活动以“爱·陪伴·成长”为主题,作为云南年度亲子狂欢的盛会,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其中包含:2018云南亲博会•优秀亲子服务机构评选、2018云南亲博会•优秀亲子消费产品评选等大型互动活动,爱心儿童公益集市、科大讯飞阿尔法蛋智能机器人嘉年华、凯叔讲故事、教育舞台剧展现等小朋友们喜闻乐见的现场活动。接下来,1903梦幻联邦乐园将举行真人玩具兵列队巡演,届时,知名演出团队将给大家带来一场时长一个半小时的舞台剧,故事改编自冰雪奇缘;此外,水幕电影、3D裸眼激光秀、制作巨型生日蛋糕等活动也会为博览会增添不少趣味。

本届云南亲博会展出内容分成:婴童食品类、儿童用品、教育培训、童书文具、亲子娱乐、亲子体育、品牌汽车等11大类,科大讯飞阿尔法小蛋机器人、凯叔讲故事、乐高活动中心、优学派、智伴机器人、小萌希奥等100多个相关品牌参展,融展示、咨询、互动、体验于一体,是一场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盛宴,预计将有超10万人次观众观展。

传递“爱·信任·贴心”的礼物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期间,每天都会搭建起“爱心儿童公益集市”,为每一个有爱心的小朋友、家庭开放,集市中售卖商品的所得款项将会作为爱心捐款,统一捐赠给需要帮助的孩子。开幕当天,现场最为火爆,最受欢迎的就数这个集市了,来自云南省委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上万件义卖的物品,玩具、学习用品、蛋糕等等,琳琅满目,大家卖力吆喝,积极“推销”,贡献爱心,传递善意。

云南省委机关幼儿园小一班肖宜轩的“摊位”吸引了很多小顾客,“生意”特别好,摊位上放着书本、呼啦圈等物品,一旁的广告牌格外显眼,“四岁宝宝当店长,绝对超值!”不到两小时的时间,6个呼啦圈就卖得只剩下1个了。肖宜轩的爸爸告诉记者,为了参加这次爱心义卖活动,全家早早地就开始“出谋划策”,非常用心做足了准备工作,而“售卖”的物品也绝对称得上是“良心价”,呼啦圈是在“亏本销售”。呼啦圈是从批发市场7块钱一个买来的,怕不好找补零钱,就只卖5元钱。这些东西既可以售卖,也可以交换,在这个过程中,孩子试着去沟通交流,提高理财的能力,也参与到传递爱心的队伍当中,就非常有意义了。当天也是肖宜轩4岁的生日,肖宜轩爸爸说:“我会用镜头记录下这些宝贵的时刻,这是我们送给他的一份生日礼物。”

和肖宜轩一样在传递爱心的孩子还有很多,大家在义卖的过程中不断添加自己的公益力量,“叔叔,快来看看我自己做的糖果,可以买一送一”、“阿姨,这是我最喜欢的玩具,你要不要买”……“爱心儿童公益集市”成为孩子们成长的另一个天地。

此次云南亲博会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云南省孕婴童用品协会、云南省旅游景区协会、云南省公共营养师协会、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协办,云南报业加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云南车与人传媒有限公司、云南儿童产业联盟承办。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