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云南红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摄影双年展开展
2018-04-28 11:44:4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颁奖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李树芬 通讯员 梁志强)4月27日,第三届“红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摄影双年展”开展仪式暨颁奖晚会在元阳县元阳会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和国外的摄影家、策展人以“千年人文经典•魅力农耕文明”和“人与自然同绘•心与世界共享”的理念,用独特的摄影艺术展示红河哈尼梯田最美的精彩瞬间。

市民们观展

红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摄影双年展活动,从2014年至今已是第三届,共举行国际国内摄影展72次、展览作品2235幅、参与摄影爱好者400余人,前两届双年展共评选出金质收藏奖4名、银质收藏奖16名、铜质收藏奖24名、优秀奖200名。

今年双年展以“世界文化遗产•千年哈尼梯田”主题,共有展览区23个,展出作品850余幅。其中国外展览区3个,国内展区有新华社、中国国家地理等摄影师参加。23个展区作品充分反映了元阳世界遗产风光风情,社会发展变化,文化传承和农耕文明,本届双年展展出时间为15天。

颁奖现场

在颁奖仪式上,演员们用精彩的舞蹈、悠扬的歌声,为来宾和观众奉献了一台独具魅力的文化盛宴。

颁奖现场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