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上海市普陀区党政代表团来昆调研 以长补短助力昆明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04-26 07:36:41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4月23日至25日,上海市普陀区党政代表团来昆明开展沪滇合作工作调研,三天时间里深入寻甸县、东川区、禄劝县,实地了解三个国家级贫困县(区)情况,看项目、共座谈、签协议。

 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军,区政府党组成员杨元飞参加调研。

 市委副书记刘智陪同调研。市委副书记、滇中新区管委会主任何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领导拉玛·兴高、金志伟、马凤伦、王建颖、赵学农、胡炜彤等陪同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一行来到普陀区对口帮扶寻甸县羊街镇冷库建设项目现场、寻甸库森草莓种植基地、寻甸稼竜牧养有限公司、东川区铜文化陈列馆、禄劝县兰露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三个贫困县(区)产业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调研中,普陀区石泉街道与寻甸县功山镇、桃浦镇与东川区铜都街道、长寿街道与禄劝县中屏镇分别签订了帮扶结对协议,上海天天鲜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三个贫困县农业局签订了产业合作框架协议,普陀区人民政府、普陀区城投公司、上海市西部集团、上海普陀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新湖慈善基金会分别向三个贫困县(区)捐赠了帮扶资金。昨日召开的沪滇合作对口帮扶联系会议上,普陀区与我市还签订了“对口帮扶框架协议”。

 曹立强表示,三天的调研,让普陀区对三个贫困县(区)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按照昆明所需、普陀所能,普陀区将充分发挥在经济、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开展产业合作、组织劳务协作、加强人才交流等,助力昆明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何刚表示,普陀区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大力帮助和支持,昆明将全面履行好“对口帮扶框架协议”,以普陀区之长补昆明之短,在大家的帮助下,昆明将更有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记者 董宇虹(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