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中缅创新创业大赛在德宏举行
2018-04-25 21:24: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关喜如意)4月25日,中缅创新创业大赛在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举行,这是2018“中国—东盟创新年”活动之一。大赛主题为“科技创新成就梦想 共建中缅经济走廊”。

大赛为期两天,中国和缅甸的参赛队各有20个,分为团队组和企业组进行比赛。选手中有来自云南开放大学和缅甸仰光大学、曼德勒大学、东枝科技大学等中缅院校的学生,也有两国各领域的企业代表参赛。作品的创意内容涉及农业工具、煤矿勘探、电子商务、教育等多个方面。

 

大赛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德宏州人民政府、缅甸教育部职业技术培训司主办,德宏州科学技术局承办。活动得到了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中国科技部火炬中心、缅甸教育部研究创新司、缅甸教育部高教司的支持。大赛旨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推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和创新创业国际化,加强中国与缅甸及南亚东南亚国家科技创新合作。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