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昆明 曲靖将打造成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城
2018-04-25 07:48: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召开今年一季度云南省金融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昆明曲靖将打造成我省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城市。

 下半年昆明可扫码乘地铁

 目前,昆明市和曲靖市入选全国100个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城市,为加快我省支付产业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正推动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推进符合金融行业标准的统一APP、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等支付产品在便民领域的创新应用。

 近期,昆明在我省率先推出二维码扫码乘公交车业务,5月中旬将完成公交车扫码乘车功能全覆盖。同时,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组织金融机构开展了“银联信用卡‘1分钱’扫码乘车营销活动”,该项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底。据了解,目前,昆明已有部分客运站的售票大厅上线银联云闪付受理终端,乘客可通过手机购买汽车票;下半年,昆明乘地铁也将能用上扫二维码支付等便捷支付方法。

 一季度个人房贷余额同比增长20.87%

 截至一季度末,云南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0308.82亿元,比年初新增148.08亿元,同比少增1062.37亿元;余额同比增长4.04%,比上年同期下降10.44个百分点,增速创近年新低。

 截至3月末,贷款余额26545.78亿元,比年初新增687.48亿元,同比少增26.60亿元;余额同比增长9.67%,比上年同期下降1.11个百分点。其中,个人购房贷款余额3451.65亿元,比年初新增199.42亿元,同比多增68.26亿元;余额同比增长20.87%,超过同期各项贷款增速11.20个百分点。

 记者 钱记平(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