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大理舞台上演《再现金花》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4-23 09:14:26 星期一  来源:云南网

 

 
 
 
    伴随白族民间的和弦,一群白衣少女在舞台上翩跹起舞,讲述一个古老的民间传说《鹤拓天籁》,同时拉开大理州原生态的民族歌舞《再现金花》序幕。从小双目失明的白族老艺人张树先以精湛的三弦弹唱,酣畅淋漓地表现了鹤庆甸北的“田埂调”;年轻又俊俏的金花、阿鹏“掐新娘”,别具一格地展现了大理本土的婚俗文化;茶马古道上,马帮铃铛响,古道悠悠长;蝴蝶泉边,合欢树郁郁葱葱、彩蝶飞舞,一对恋人用歌、用舞抒发心中的爱与情……
 

《再现金花》时长60分钟,由大理鑫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首创,目前有《古国文化》、《苍海情歌》、《民族团结》三个篇章。以大理优美的自然景观、异彩纷呈的民族文化为主题,形象生动的演绎了大理古老的神话传说、多彩多姿的民俗民风与盛世和谐的民族大团结。

“我们以小舞台走向大市场,弘扬大理优秀的民族文化。”大理鑫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银武介绍,在大理市洱海国际生态城的剧场面积为1580平方米,容纳观众300人。50多名演员多来自本土,而且将不断邀请“非遗”传承人参与演出。

《再现金花》经过试演270场次,有2万多人次观看演出。大理三月街民族节来临之际,将正式上演《再现金花》,“汇民族文化,展白州风采;苍山洱海人间境,再现金花民族情。”  

 (云南网记者 庄俊华 通讯员 彭黎明)

责任编辑: 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