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41公里徒步只为公益 云南希望行动志愿者邂逅大理“风花雪月”
2018-04-22 10:17: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朱清然)遇见青基会,邂逅苍山洱海,开启一段环保徒步公益行。4月21日至26日,云南希望行动徒步筹款再度开启,38位来五湖四海的志愿者汇聚大理古城,共同参与2018年“苍山洱海公益行”活动,他们将在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组织下,通过41公里的徒步践行公益,关注环保。

22日上午,动员会在大理一中举行,40余位云南希望工程大理“华萌班”的孩子们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志愿者们。第一天的行程中,孩子们将和志愿者们一起,化身山河湖泊的环境守望者,共同守护苍洱环境。

“我有你们相伴,并肩走完这段旅程,给苍洱之滨的孩子带去希望之光,”大理一中高一“华萌班”的学生代表叶衷枝说,“保护母亲湖是我们的义务和能力,作为学生的我们虽然没有太多资金用于公益环保,但社会上从不缺乏充满爱心的公益志愿者。”

希望工程志愿者代表王美云说,她2013年与希望工程结缘,徒步走过云南很多好山好水。这一次,为了守护青山绿水,她带了9个团友从浙江来到云南,希望通过公益的力量让苍山洱海山更青水更绿,让洱海周边下一代青少年共享生态大理、美丽大理。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