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云南60个热门茶山春茶价格公布
2018-04-20 07:43:09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昨日,2018昆明春茶周暨“滇茶杯”第二届云南名茶评比大赛新闻发布会在紫云青鸟·云南文化创意博览园举办。全省60个热门茶山春茶价格公布,最贵的冰岛老寨老树毛茶价格为每公斤3.8万元至4.2万元。记者了解到,“滇茶杯”第二届云南名茶评比大赛将于5月5日至7日在临沧举办。

  此次活动由昆明茶叶行业协会主办。春茶周活动精彩纷呈,不仅有云南春茶茶汤作品欣赏会、春茶展销看样订货会,全国第十届全民饮茶日活动、“市民茶博士”选拔活动也同期举行。2018昆明春茶周秉承“丝路滇茶、魅力绽放”的宗旨,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千亿云茶”产值的目标,坚持走出去、请进来,面向茶区、面对茶商、瞄准茶业市场,主动稳步推进云南产茶大省向产茶强省跨越的步伐。截至4月18日,来自广州、深圳、珠海、湖南、东莞、三亚、河北、南京、成都等省市客商云集昆明,签订了5年50亿元的春茶采购订单。

  发布会上,昆明茶叶行业协会会长刘益成介绍了即将举办的“滇茶杯”第二届云南名茶评比大赛相关活动内容。“滇茶杯”云南名茶评比大赛自举办以来,已成为具有影响力的云南茶业赛事,能大力宣传推广滇茶,提高滇茶知名度、美誉度。大赛对全省名优茶、生态茶、有机茶、普洱茶进行质量大检阅、大比拼。同期,将举办滇茶千商“云”集采购大会、“普洱茶旋风”研讨会、中国茶叶电商峰会、滇茶杯金象奖茶王入仓仪式、茶王茶汤作品欣赏会、茶王拍卖会等。

  组委会将特邀国家级著名评茶专家和云南省评茶专家组建大赛评审团,对进入总决赛的76个茶样进行审评,最终决出金象奖“茶王”“茶后”、金奖等奖项。获奖名茶将在“滇茶丝路行”上推广和展示,入编《“滇茶杯”云南名茶国际采购名录》,组委会还将在全国巡回举办茶汤作品欣赏会及大型推广活动。

    记者 张星宇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