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反馈情况(二)
2018-04-20 07:39: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昆明市委:政治站位不高,“四个意识”不强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4月18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昆明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杨军向昆明市委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同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整改工作要求,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陈江向昆明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问题

政治站位不够高,“四个意识”不强,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有差距,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要求昆明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火车头、滇中新区要实现爆发式增长等方面,政治担当不够,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不足,领导作用发挥不到位,统筹协调市区融合发展、县域平衡发展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脱贫攻坚工作政治站位不高、担当精神不够、服务群众能力不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弱化不同程度存在,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财经纪律及相关规定、存在廉洁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干部精气神不足,不作为问题较为突出,有的市级班子成员不敢担责,遇事推诿、慢作为。

建议

一是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研究制定高质量发展措施,加大违规违章建筑治理力度,营造良好投资环境,真正使昆明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火车头。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班子建设,选好用好管理好干部队伍,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从严查处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四是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和脱贫攻坚工作,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强化防控力,深入实施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双推进”,突出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确保寻甸县及其他贫困县区如期实现脱贫。

表态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委托,王喜良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客观中肯,完全符合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昆明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昆明市委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并将深入分析症结所在,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今后,昆明市委将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和违纪违规线索,依纪依规分类处置,做到整改目标不含糊、反馈问题不遗漏、措施手段不走样。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提高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为昆明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注重互促共进,确保巡视整改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和火车头。

省委网信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4月18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省委网信办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李文俊向省委网信办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同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整改工作要求,李文俊向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常务副主任宣宇才和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宣宇才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问题

“四个意识”不强,党的领导弱化,班子不团结,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好,职责履行不到位,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偏差,执行组织意图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会不正常,“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支部选举不合规,党员教育、管理严重缺失;干部管理和人员安排没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和报批程序,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不严格。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变相提高职工福利待遇,执行制度规定不严格,工程招标内容与实际实施内容不符,先实施项目后提交决策和办理相关手续,工程款项拨付没有严格按组织审批程序办理,违规报销培训期间相关费用。

建议

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净化政治生态,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干事工作环境,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委关于网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是尊崇党章党规,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紧做好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组建和选举工作。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选优配齐配强缺编人员,规范借调人员管理。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和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整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问题。进一步规范工程项目建设和财务管理,建立完善互联网信息内容监督、管理、执法等工作制度,严格工作程序和“一事一记”管理要求,坚决杜绝违规违纪等问题发生。

表态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常务副主任宣宇才表示,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坚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抓好巡视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加强统一领导和监督检查,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聚焦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内容、工作目标、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整改。坚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带头抓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三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把巡视整改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网信工作部署以及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祛病强身、锤炼队伍、凝心聚力,带动工作全局,推动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