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2017年云南省防汛抗旱工作成效明显 及时转移群众4.7万人
2018-04-20 07:43: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美编 杨焜 制图

记者4月19日从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7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防总、长江防总、珠江防总有关决策部署,防汛抗旱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7年以来,针对全省气候异常、自然灾害频发、局部地区出现较重旱情等严峻形势,我省加强组织领导,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各级党委、政府及防指及早安排部署,科学谋划指挥,细化落实责任,加强物资储备,高效应对灾情;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强化监测预警,全年共发布雨情、水情、灾害预警等信息8782条(次),及时转移群众4.7万人,避免伤亡9300多人;全力抗灾救灾,出动23.5万人次参与抢险救灾,解救洪水围困群众1万余人,减少受灾人口21.3万人,解决12.5万人次临时饮水困难,减灾经济效益达3.8亿元,确保了全省重要水库、重要设施、重点河段安全度汛,2017年末实现全省库塘蓄水总量达89.1亿立方米,创近5年新高。

据省气象水文部门预测,今年我省发生极端天气事件的概率增大,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防灾减灾救灾决策部署摆在重要位置,充分认识全省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扎实做好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

记者 陈文忠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