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昆明多部门进高校宣传在昆先落户后择业政策 多数大学生表示“愿意试一试”
2018-04-19 07:35:22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多部门进高校宣传在昆先落户后择业政策 多数大学生表示“愿意试一试”

  昨日,昆明市委组织部联合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云南民族大学、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昆明市就业促进会以及在昆高校,在云南民族大学呈贡雨花校区举办主题为“2018年放飞青春,创业昆明大型高校人才招聘暨政策推荐会”,并着重宣传“进一步放宽落户限制,大学毕业生可先落户再就业”的政策。

  推荐会邀请中央和省、市超过300家国有及非公企业参与,预计提供6000余个工作岗位,吸引并留住高校毕业生落户就业昆明。“我们发现很多大学生对于先落户再就业的政策还是一知半解,所以我们也将通过多个渠道来宣传这个利好政策。比如通过各高校校内平台和短信(微信)等方式,通知动员驻呈贡高校广泛参与。在招聘活动中,设立专门展板和展位,通过开展政策解读、印发小册子等方式,宣传昆明市对昆明高校毕业生的‘零门槛’落户政策。”昆明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苏甦说。

  “之前没想过把户口迁到昆明来,觉得买房子才能迁户口。现在针对我们大学生有先落户再就业的政策真是太好了,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留在昆明工作的决心。”云南民族大学大四的学生小刘说。

  根据新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具备专业技术职称或技工资格人员、留学归国人员,可申请将户口登记在实际居住社区的集体户口,先落户再择业。昆明市还放宽了对购房者落户限制,在昆明市主城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四区购买商品住宅者,可申请将本人常住户口登记在该住所,暂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明的,可凭合法购房合同、交款发票等材料办理落户。此外,在昆明主城四区租赁合法稳定住所居住并在昆明市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满三年者,可申请将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含配偶父母)的常住户口登记在该住所或居住地社区集体户口。

  “此前确实不是很清楚有这样的政策,回家就业还是在昆明找工作,对于我们外地的学生来说是毕业时最大的问题,今天在现场了解了落户政策后,也算是一个定心丸。也让我们外地毕业生有更明确的就业方向。”来自楚雄的学生刘雯说。在现场,不少大学生均表示,愿意试试落户政策。

    记者 杨定嘉 实习生 王浩铭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