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今日要闻
云南两家3A级旅游景区被取消资质
2018-04-17 09:11:26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新华网昆明4月16日电(念新洪)记者从16日下午在昆明召开的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云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研究决定,取消丽江金塔景区、大理市大禧城文化旅游区两家景区的3A级旅游景区资质。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繁介绍,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17年9月15日向社会公布了第一批19家A级旅游景区处理决定后,又组织若干工作组分别于2017年11月和2018年1月对全省93家A级旅游景区进行了检查和排查。

  在检查和排查中发现,丽江金塔景区通过设立通往购物店的明显标识、提供专用通道等,为购物店、旅行社诱导游客购物提供便利条件,并从中获取利益。此外该景区还存在游览服务设施不完善、旅游厕所建管不规范不到位、景区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而大理市大禧城文化旅游区则存在景区功能以购物为主、游览项目单一,游客服务中心规模体量小、分区功能不合理,旅游厕所不符合国家标准等问题。经云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研究决定,取消两家景区的3A级等级资质。

  此外,给予曲靖陆良彩色沙林、楚雄彝人古镇2家4A级旅游景区和玉溪新平漠沙大沐浴花腰傣文化生态旅游村、普洱中华普洱茶博览苑2家3A级旅游景区严重警告,限期3个月整改;给予昆明轿子山、曲靖师宗凤凰谷生命文化主题公园、曲靖会泽大海草山、玉溪新平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楚雄姚安光禄古镇、大理宾川鸡足山、丽江泸沽湖7家4A级旅游景区警告,限期3个月整改。(完)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