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脱贫攻坚进行时】
上海新沪商联合会真情帮扶彝良黑拉村——“新沪新村”展新貌
2018-04-17 07:22:1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群众感谢新沪商代表
 

“从来没有想过会住上这样好的房子。”苗族贫困户王建碧从过去的破旧危房搬进了125平方米的新房,感激得眼泛泪花。“没有党和政府的帮助,我们哪有今天的好日子啊。”4月13日,搬进新居的苗族、彝族群众抬着锦旗和地方特产感谢来自上海新沪商联合会成员单位的代表。

记者近日走进彝良县奎香乡黑拉村罗寨安置点——“新沪新村”,但见新建的连排两层楼房在坡地上错落有致、整齐划一,青瓦白墙的外部装饰设计既简洁明快又充满时尚气息,生活设施完备、环境生态优雅。

“新沪新村”项目由上海新沪商联合会成员单位鹏欣集团、银都集团、致达集团、永达集团、证大集团、东华环球6家企业捐资1500万元,并整合电力、林业等项目资金开展安全住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从去年3月启动,仅用了9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从规划、建设到搬迁的全部工作,新建75平方米至125平方米的安全住房安置黑拉村10个村民小组71户35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新沪新村”项目还通过落实产业扶贫措施,建设标准化养殖场1200平方米,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带领贫困户发展特色肉牛养殖增收致富,计划今年脱贫54户276人,2019年脱贫17户75人。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融合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通过科学布局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精准着力推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工作,着眼于当地群众真正脱贫富起来,“新沪新村”正展现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新面貌。

记者 杨峥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