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西南林业大学首届“生涯体验周”活动启动
2018-04-16 22:40: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启动仪式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疯狂动物城、人格格子铺、职业世界地图……光听名字,谁能想到这些趣味闯关游戏暗藏玄机?4月16日,西南林业大学首届“生涯体验周”启动,传统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被设计成一连串有趣的体验活动,让大学生们在自我目标定位、自我探索、职业探索等过程中了解并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获得了大家的喜爱与积极参与。

启动仪式上,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沧山表示,生涯体验周活动是学校职业生涯规划课堂和规划大赛的有益延伸,采用“游戏式”教学方法,强化学生参与感,同学们能在参与过程中让学业目标从笔头落实到感知,让职业规划从设计转变为行动。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大家形成科学规划方案,树立正确就业创业观念。

记者注意到,活动现场一共分设4个区域,包括自我探索区、外部探索区、创业启蒙区、行动计划区,共13个小关卡。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们,人手一本小册子,每通过1个关卡便能获得1枚通关印章。不同的关卡还能得到一份简易版生涯困难诊断报告,及专业文章等作为参考。闯过5关的大四毕业生亚秀娟笑着说:“感觉这个活动挺好的,让大家对职业生涯规划有更多了解,特别是大一、大二的同学能提前做准备和规划。”面对择业问题,亚秀娟表示学习动物科学专业的她准备自主创业,对未来也有了初步的打算。

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

“对于不同年级的同学,生涯体验周将带给大家不同的收获。”西南林业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张保兰介绍,大一新生通过参与活动,接触到生涯规划的一些基本概念和方法,初步建立起生涯规划的意识;大四的毕业生,在参与生涯体验周活动的过程中,则可侧重于展望未来生涯发展模式,厘清自己的求职意向,学会如何进行生涯决策,从而作出合理选择。

据悉,西南林业大学首届“生涯体验周”将持续至4月20日。此前,生涯体验周在17省市举办了50多期,走进天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服务了20余万学子。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