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茶马古道梦·一带一路情”云南民族主题美术作品展在曲靖开展
2018-04-16 17:47:1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雯)日前,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茶马古道梦·一带一路情”云南民族主题美术作品展在曲靖市美术馆进行巡展。

云南是“茶马古道”经过的重要区域,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中连接南亚、东南亚的支点,“茶马古道”和“一带一路”,不仅是经济的通途,也是文化交流的平台。本次展览立足“茶马古道”的历史与现实,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现状,以云南丰厚独特的民族文化为载体,依托云南艺术学院优势学科,通过150余件不同表现形式的绘画作品,阐释云南经济、历史、文化的发展脉络,同时兼顾创作门类的全面性和地域性文化的叙述。

据了解,《茶马古道梦·一带一路情》云南民族主题美术作品展巡展历时近一年,跨越5个城市,本次展览是该项目的第三站,之后将分别在贵阳、南宁举办巡展。本次展览的作品是创作者深入历史遗迹、投入发掘地域文化内涵第一线的精神创作成果,更是云南经济建设、社会生活、生态文明等方面巨变的全面展示,具有不可多得的文献价值。展览的举办为弘扬本土文化、促进云南当地美术界发展树立了一个优秀的榜样,更为以地域特色文化与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相结合的美术创作提供了思路和范本。本展览将于5月3日结束,广大市民可免费前往观看。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