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云南6院校齐聚省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上演“疯狂石头记”
2018-04-13 23:07: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吴杰)13日,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玉雕手工加工技能大赛、珠宝玉石鉴定技能大赛在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开赛,来自全省6所院校的55名选手将在为期的2天的比赛中,上演“小石头上的大神奇”。

记者了解到,2018年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16个州市轮流举办,今年首次将大赛设在省会昆明,并由在昆的13所高等职业院校和3所中等职业学校承办;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承办玉雕手工加工技能大赛、珠宝玉石鉴定技能大赛两个赛项,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6所院校55名选手和21名指导老师参赛。

大赛秉承“弘扬工匠精神、彰显职教风采”的办赛宗旨,旨在为推动云南珠宝玉石产业发展,提升玉石雕刻、珠宝玉石鉴定综合实力、培养后备人才、创新水平,给珠宝玉石鉴定及玉石雕刻加工行业提供一个发现人才、行业交流、宣传推介、引导收藏、促进消费的有效途径和平台。 WechatIMG63.jpe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是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首次同时承办2项省级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人数达历史新高。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泽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职业技能大赛既是对学校职业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学生展示自我、切磋技艺的重要舞台;通过比赛,促进了资源勘探测绘类宝玉石鉴定与加工技术、雕刻艺术与工艺、首饰设计与工艺等专业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加强高端技能型人才培养,调动广大学生参与实践实训的积极性,提升宝玉石鉴定与加工技术、雕刻艺术与工艺、首饰设计与工艺等专业实践教学水平,为宝玉石鉴定与加工、珠宝首饰营销、宝玉石品质评价与价值评估等“大珠宝”行业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是一所独立设置的国有公办高等职业学院,是云南省首批重点建设的2所“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是全省高校中最早开办珠宝玉石类专业的高等院校,其中宝玉石鉴定及营销专业系云南省第一批重点建设高职示范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学校现已成为西部地区国土资源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主要培养基地。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