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本网报道
云南楚雄州牟定县搭建新平台 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2018-04-13 11:19: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饶勇 通讯员 代琼芬)近日,云南楚雄州牟定县新修建的廉政教育基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正式启用,全县40余名处级领导干部在此接受警示教育。

为筑牢党员干部抵御各种考验的精神堤坝,牟定县将县、乡(镇)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情况列为党风廉政考核重点,使其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很多典型案例的主人公都曾身居要职,有好的工作环境、较高的收入、幸福的家庭,却在金钱利益的诱惑下迈出罪恶的一步,葬送了未来。我只想用一句话来形容心中的震撼,那就是‘自由和长久比什么都重要’!”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完成廉政“必修课”后有感而发。

为了向广大党员干部提供更高质量的廉政“必修课”,牟定县从去年10月起先后投入60余万元资金,建成占地400多平方米,由警示厅、阳光厅和报告厅三个部分构成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采用声、光、电等新科技设备,设置了党规党纪、案例剖析、人生七笔账、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清廉典范、时代先锋等板块内容。同时,针对警示教育覆盖面不断扩大的新特点,基地根据不同行业、岗位、层次人员的特点,专门突出重点、调整内容,量身打造专属“必修课”讲解内容,促进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警示教育中心的建成启用,是牟定县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一项重要举措。”县纪委副书记代光忠表示,这为全县深化新形势下的反腐倡廉教育工作提供了新的载体和平台,使反腐倡廉教育更深刻、更生动,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了解,2014年建成的牟定县警示教育基地至今共接待8000多余人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60余场,先后有18个州外单位来参观学习,有效发挥了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阵地、弘扬廉洁文化平台的作用,为全县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