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本网报道
元阳泼水节 万人狂欢湿身迎新年
2018-04-13 11:52:4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岳晓琼 通讯员 王娇)4月12日是傣历1380年的新年节,也是傣族人民一年一度最隆重的节日。当天,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和慕名而来的游客欢聚元阳南沙,与傣族同胞们一起体验高温下的狂欢盛宴。

泼水节是傣族的传统节日,也是辞旧迎新的傣历新年。一大早,傣族人民穿着节日的盛装,以游街的形式迎接八方宾客,并在开幕式上,为宾客献上丰富多彩的傣族文化盛宴。

在森林公园泼水点,宾客们一拥而上,用各种各样的容器装满水,追逐嬉戏,逢人便泼。象征圣洁、吉祥、幸福的水被泼的越多,代表收到的祝福就越多,万人狂欢的节日使整个县城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据悉,本次元阳县泼水节活动内容主要有祭水仪式、开幕式文艺表演、庆典仪式、泼水活动、山歌对唱等内容,旨在以泼水节为契机,充分展示傣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进一步增加民族团结,激励全县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加快步伐,全力以赴建设美丽富饶新元阳,用民族团结之水,浇昌盛和谐之花。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