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云南省职业院校医护药类技能大赛开赛
2018-04-13 07:27:0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10日至13日,2018年云南省职业院校医护药类技能大赛在昆明卫生职业学院开赛。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16个州市49支参赛队的218名选手参赛。

在本次医护药类技能大赛中,昆明卫生职业学院承办了学生临床护理技能、农村医学基本技能,教师临床护理技能及教学、农村医学基本技术及教学4个中职组赛项和护理技能、药学综合技能2个高职组赛项。大赛由“天堰杯”医护技能大赛、“弘联杯”护理技能大赛、“金发杯”药学综合技能大赛组成。在高职组比赛中,昆明学院、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等院校选出75名学生选手参加角逐。中职组比赛则由大理卫校、玉溪卫校、普洱卫校等学校选出143名教师和学生选手参加比赛。

“大赛首次设立了中药性状鉴别的比赛项目,要求比赛选手在13分钟内,鉴别出40味中药,并能准确写出每味药物的名称和药效,这对参赛选手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参加本次比赛监考的李老师说。

大赛由省教育厅、昆明市政府主办,昆明市教育局、昆明卫生职业学院承办。

(记者 李竞立)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