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沪滇共青团深化对口帮扶工作
2018-04-12 07:29:1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沪滇共青团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沪滇两地共青团进一步深化对口帮扶工作,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将分成20个小组挂钩帮扶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20个村。

4月9日至11日,上海团市委、上海市青联、上海市青企协、上海市青基会调研组一行35人到我省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调研组前往禄劝县考察了农村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特色产业发展、红色旅游开发等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双方表示要围绕《沪滇青年合作交流工作备忘录》达成的共识,瞄准帮助贫困青年脱贫精准发力,加强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教育和医疗帮扶等,着眼于增加就业,建立和完善劳务输出对接机制,把上海对口帮扶云南的扶贫项目做优做实。

据悉,2017年,沪滇两地团组织在教育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等方面开展了6个大项目的合作。两地青年、企业家和社会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交流,达成了多项合作。去年10月,两地团组织签订了《沪滇青年合作交流工作备忘录》,从主要目标、工作机制、合作内容三个方面就加强两地青年合作交流达成共识。

(记者 李翕坚)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