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网曝大理鹤庆溢鑫铝业粉尘噪音污染
环保部门:厂区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行为
2018-04-12 07:25:12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厂区上空曾经飘散着烟雾

 原标题:

“请停止噪音污染 让我们睡个好觉” 网曝大理鹤庆溢鑫铝业粉尘噪音污染 环保部门:厂区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行为

日前,一篇题为“大理鹤庆溢鑫铝业:村民受不了,请立刻停止粉尘、噪音污染!”的网文在网上流传。大理州鹤庆县北溪村的村民诉求,“立刻解决粉尘污染、噪音问题,让我们睡个好觉!”经晚报记者向大理州环保局核实,鹤庆溢鑫铝业厂区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行为。

村民诉求:

立刻解决粉尘、噪音污染

4月10日,鹤庆县金墩乡北溪村一位李姓村民告诉记者,“我家儿子刚刚上初一,这个年龄的孩子本来应该是最好睡的时候,可他晚上却睡不着。溢鑫公司一晚上咚咚咚咚的响个不停,像是在敲铁巴。我家厨房里满是灰尘,窗台上厚厚的一层灰,锅碗瓢盆尽是灰,昼夜都有灰尘飘过来。我们晚上起来上厕所,雾沉沉的一片,还有一种沙拉拉的震动响声,就像筛米的声音,还以为是下小雨。清明节前两天,乡政府的人来了,我老公带他们瞧了家里灰尘。我家的房子才装修好,里面就铺了许多的灰。溢鑫公司2013年停产,2017年6月又恢复生产。到现在,快一年的时间,我们天天生活在噪声和污染中。我们是6口之家,两个老人60多岁了,大的孩子上高三,小的孩子上初一,一家人全靠我们夫妻俩出去打短工生活,不可能一天到晚在家守着打扫卫生。白天劳累一天,晚上还睡不着觉。”村民已多次到金墩乡政府反映,希望尽快解决粉尘污染。

环保部门:

厂区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行为

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了大理州环保局。据大理州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村民反映后,鹤庆县环保局已对溢鑫铝业进行了24小时不间断环保监测,并发出了关于网友反映“溢鑫铝业存在粉尘和噪声污染”调查情况通报。

经监测,厂界噪声昼间低于60分贝,夜间低于50分贝,符合国家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但由于企业管理不到位,厂区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行为。在试生产期间,部分环保设施还未完善。

针对存在的问题,县环保局已向溢鑫铝业公司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要求加强厂区环境治理,通过及时清扫、洒水和厂区绿化等措施,解决好粉尘的无组织排放问题。对西南面的厂房安装隔音板,进一步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噪声影响。进一步完善环保设施,在2018年10月份前完成竣工环保验收。

(记者 秦蒙琳 网友供图)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