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临沧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
2018-04-11 07:26: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开始,临沧将依法强力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对已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单位未覆盖的人群进行全覆盖,未建制的单位依法依规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要求非公有制企业和各类经济组织、社会团体要依法依规承担社会责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力争用两年左右时间使所有居住在城镇、有用工关系的人员都进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截至3月31日,进入制度覆盖人员已突破6000人。

今年,临沧推进工作重点是要使全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率先实现全员覆盖,今年1月1日起,在已实现对编制内用工人员全覆盖的基础上,将非编制内聘用人员、劳务派遣人员、政府购买服务人员、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人员等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有条件的县(区),将社区工作人员、村干部纳入制度覆盖范围;所有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不分用工性质同比例为所有聘用人员、劳务派遣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并于6月30日前实现全员覆盖;规模(限额)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原则上6月30日前完成建制,确有困难的最迟不得超过今年12月底。

同时,临沧要求其他未建制的非公有制企业或经济组织尽可能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最迟必须在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对职工流动性较大、一次性全员建制确有困难的小微型企业,可在管理人员和有稳定劳动关系的职工中先行建制,允许有两年以内的过渡期,逐步实现全员覆盖。

(记者 谢进 李春林)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