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临沧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8-04-10 19:56:1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据云南省纪委消息:近日,临沧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凤庆县大寺乡马庄村党总支书记李强超标准向群众筹资问题。2014年至2015年,马庄村实施上马庄等8个村民小组饮水工程过程中,按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办法》规定,应由马庄村委会向每户受益农户集资300元用于入户工程部分建设。马庄村超标准向每户受益农户集资500元,共向220户受益户集资110000元,其中64900元上交乡人民政府,45100元在未入账的情况下用于村务开支。李强作为马庄村党总支书记对此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7年12月,李强因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镇康县南伞镇田坝村村委会主任王义华未严格落实扶贫政策问题。2016年4月,田坝村王小老户在该村搬迁点建房过程中,因搬迁点变压器安放问题,与时任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义华发生争执,随后王义华在审核田坝村建房人员补助申报花名册时,安排负责危旧房改造业务的工作人员将王小老户暂缓纳入补助申报花名册,导致王小老户在符合政策扶持条件的情况下,未能享受4万元建房补助资金。2017年11月,王义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 韩焕玉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