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秘境百马”5月19日开跑 将云南最美乡村马拉松赛道推向世界
2018-04-10 17:39: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在云南发起一场‘秘境百马’美丽乡村马拉松系列赛事,邀请国内外100位名人来云南跑马拉松,组织100场马拉松赛事,将100条美丽乡村马拉松赛道推向全球。”今年的两会上,云南省政协委员金飞豹在他的提案中说到。4月9日,金飞豹在“秘境百马”的战略合作签约会上表示,“秘境百马”国际赛事将于今年5月19日在昆明正式开跑。

据介绍,“秘境百马”的最终目的是促成云南129个县的129条健身步道建设。同时,全面梳理全省的健身步道,在经济发达、条件成熟、资源丰富的地区,将健身步道逐步升级为国家步道,进一步扩大步道的建设,以此促成当地政府的规划建设和吸引民间资本的投入。

金飞豹表示,云南的旅游得天独厚,“秘境百马”跑将持续100天,希望来自全球范围内的跑者们以奔跑的脚步,解构三江并流地质奇观、滋养云南的六大水系、点缀高原的九大湖泊、各具特色的16州市以及26个民族聚居地,讲好“云南故事”、“中国故事”,达到“让云南跑动世界,让世界关注云南”的宣传目的。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