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云南儿童文学作品《林子》一书出版 作者为昆明中学教师
2018-04-10 10:20: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近日,一部反映云南教育工作者博爱和拼搏精神的儿童文学作品《林子》,由云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在昆明及地州市新知图书城发售。作者系昆明市官渡区金马中学的女教师杨晓兰和李海蓉,《林子》一书是她们利用业余时间创作而成。

据悉,《林子》是一部长篇小说,有10万字,分为“那双白网鞋”“守护神”“野果子”“姑姑”“皮筋”“郎中”“他食言了”等7个章节。《林子》这部长篇小说的主人公月子秋以一个上世纪60、70年代过来人的身份,用现代教育工作者独到的眼光和身临其境感人至深的情感体验,引领读者重温那段不平凡的岁月,留给人们一段段难忘的歌。月子秋这个形象,在彰显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博爱和拼搏精神的同时,还刻画了她在工作和生活中的苦闷、思索与无奈。作品围绕着文化传承,始终弘扬的是人与人之间积极向上的那种人文关怀。

此外,《林子》还描写了两代同龄的孩子,以不一样的方式但却同样快乐地生活着,并引入了大量儿时的游戏和歌谣,着力在传承一种文化。

作者杨晓兰从事中学教育工作已有30个春秋,李海蓉则长期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并担任班主任,两人都喜爱文学。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