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监察体制改革】德宏州:以宣促学 以考促学 以用促学
2018-04-10 07:40: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把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以宣促学”“以考促学”“以用促学”等办法,深学细悟,务实笃行,努力把党纪国法内化为信仰追求,外化为想问题、办事情、抓工作的行为习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为对监察法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解读,德宏州当地主流媒体《德宏团结报》、德宏网、德宏广播电视台和德宏州纪委州监委网站、“清廉德宏”手机客户端、“德宏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清风》杂志、“德宏廉政短信教育直通车”等州、县(市)纪委监委官方媒体以及各地各部门新媒体广泛宣传监察法全文、释义、解读、评论,全州“以宣促学”的舆论氛围已经形成。

为使监察法入脑入心,德宏州委把监察法纳入“德宏州无纸化网络学法”考试内容,考试成绩计入领导干部年度学法成绩。德宏州纪委监委依托“德宏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在线测试”平台,组织广大党员、公职人员、群众参加监察法知识网络有奖微测试。德宏州、县(市)纪委监委通过“周学”“月考”的形式,以“随机抽签、上台回答、无纸发言”的办法,对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把握运用监察法进行比擂。

学是基础,用是关键。德宏州委把监察法纳入法律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法律六进”内容,纳入“七五普法”考核内容。德宏州、县(市)纪委监委注重在实战中学习运用监察法。“对该案的调查,我们使用了谈话、讯问、询问、查询、调取、扣押、搜查、留置等12种调查措施中的9种,均按照审判标准调查取证,依法调查、依法取证、规范使用。”德宏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州首例留置案,纪检监察干部边学边干,更好地理解运用监察法和《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办法(试行)》等4项制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记者 杨富东 通讯员 李艳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