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乡村医生”精准扶贫行动在上海举行出征大会
2018-04-10 07:37: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由《健康报》社、复星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乡村医生”精准扶贫行动,近日在上海举行出征大会。

该项目首批选择中西部地区24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工作,未来3年将覆盖到全国100个县。我省贡山县、屏边县、永胜县、永平县入选首批项目。该项目计划开展10年,将通过线下线上培训和与县、省级优秀医院结对等方式,提高乡村医生专业诊疗水平和社区健康管理能力。通过提供意外险、健康险等补充保障措施,解决乡村医生后顾之忧。通过重症难症的绿色急救及器械、药品等捐赠支持,帮助乡村医生诊治社区里最困难的病例。对表现突出的乡村医生,给予推选和激励,提升社会对乡村医生的关注度。

统计显示,目前我国乡村医生约150万人,肩负6.5亿农村居民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常见病、多发病的初级诊治等医疗服务。在很多农村地区,乡村医生存在短缺、年龄偏大、待遇不高、流失严重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我省乡村医生进得来、用得上、留得住,稳定乡村医生队伍,提升专业能力,减少贫困地区因病致贫和返贫率,助力2020国家脱贫目标和“健康中国”战略。

(记者 胡晓蓉)

 

责任编辑: 彭敏杰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