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云南成立国际宝石中心 与全球同步同质开展宝石教学
2018-04-09 20:06:4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 吴杰)4月9日,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滇池国际宝石中心正式挂牌。该中心引入了专业宝石鉴定、设计等课程,让珠宝界专业人士和爱好者能在昆明接受到与全球同步同质的宝石课程教学。

据介绍,云南是中国的珠宝重镇,拥有丰厚的宝石矿产资源和宝玉石文化,云南的珠宝市场也是全国最为著名和活跃的市场。除去依赖原有渠道和传统文化积累的优势外,云南在现代珠宝产业发展的过程中亟须补充与国际接轨的珠宝鉴定、设计、营销高端人才。为突破这一症结,在云南古琅文化的大力推动下,经过为期一年的试运行,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与国际宝石学院、比利时钻石高层议会等世界顶尖珠宝鉴定机构合作,在昆明成立滇池国际宝石中心。这是云南首家引进国际珠宝鉴定及教育机构的组织,也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拥有国际权威珠宝鉴定及教育机构官方合作的组织。目前主要履行国际珠宝鉴定师培训考核,国际游学,科研鉴定及教育,公众公益珠宝知识文化推广等职能。

滇池国际宝石中心主任杨丰恺介绍,目前,中心已经成功引入了专业宝石鉴定、设计等课程,让珠宝界专业人士和爱好者能在昆明接受到与全球同步同质的宝石课程教学。在已开展的珍珠、彩色宝石、设计等课程中,数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珠宝界专业人士参加了课程,在业界反响良好,与国际接轨的珠宝课程初步显现出独具特色魅力。

下一步,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滇池国际宝石中心还将邀请国际国内宝石专家到云南开展系列珠宝专业课程及珠宝文化公益讲座,并在云南各高校进行巡讲。

据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自建校以来,持续致力于教育改革与探索,完善校企合作人才模式,力求强化在校大学生的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和实践操作能力,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云大滇院滇池国际宝石中心的成立是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经过深思熟虑、慎重考察后的决定,是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开放式办学的又一次大胆创新。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