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杨丽萍导演大型舞台剧《平潭映象》5月3日将在云南大剧院开演
2018-04-08 22:28:3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记者 张蕊)5月3日至5日,云南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导演的第八部大型舞台剧作品《平潭映象》(Pingtan Impression)将在云南大剧院开演。作品取材于“岚”,深耕于“海”,怒放于“魂”,是一部具有国际化视野和高度艺术水准的“台海文化巨著”。

据了解,《平潭映象》是首部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是继《云南映象》《黄山映象》之后的第三个映象系列作品。它根据中国东南部福建省平潭的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为创作素材,以“平潭蓝”为核心,深入挖掘平潭民间历史故事及神话传说。

该剧目总时长约100分钟,全剧分为四个篇章,分别从自然、历史、人文、现代四个方面展示平潭的原生态自然风光及人文风俗。在每个篇章中,对特色的民俗文化、传统歌曲、民间舞蹈等艺术形式进行创意的形意式编排,并与现代高科技舞美特效技术、流行元素相结合,以艺术升华两岸渊源及民俗文化,引发每个人的印象思维,演绎世外桃源天人合一的场景,打造一场高水准的视觉盛宴。将平潭及两岸的历史、人文等元素通过舞蹈完美呈现,融入裸眼3D等高科技手法,为关注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国内外游客打造的一场高水准的视听盛宴。

这台演出将以艺术的手法升华当地民俗及庆典文化,通过隐形故事线贯穿7000年历史脉络,演绎世外桃源天人合一的场景。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