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昆明“12345”市长热线清明期间接线2883件 农村村务成群众投诉热点
2018-04-08 19:13: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自然)4月8日,记者从昆明市长热线办获悉,清明期间,12345市长热线“一号通”平台共受理群众问题2883件,接通率95.45%,话务服务满意率99.99%。市民反映的热点内容主要集中在供电管理、城市管理、农村村务等方面。

小区频频停电 居民叫苦不迭

清明期间,昆明多个小区供电线路故障问题频发,市民生活受影响,市长热线共接听涉及此情况的来电30余件。故障停电地点包括:五华区红云路天骄北麓小区、筇王路沿线,盘龙区万宏路龙泉花园小区,官渡区官南大道铁路怡园小区,西山区春雨路片区、滇池路郑和小区,呈贡区乌龙街道办事处下可乐村等。

补偿款未兑现、危房改造名额评选不公?市长热线来帮你

据了解,清明期间,市长热线“一号通”平台共受理农村村务问题80件。反映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账目长时间不公开,如盘龙区青云街道办事处昙华社区郭家凹村;二是村委会没有按时发放危房改造建房补助款,如寻甸县羊街镇甸龙村委会余家屯村;三是土地、房屋被征用后相关部门未及时兑现补偿款,如富民县款庄乡徐谷村委会徐谷地村、嵩明县小街镇保旺村委会铺甸新村。四是建档立卡户、C/D级危房改造名额评选不公平,如寻甸县先锋镇大窝铺村委会团山村;五是土地经营权确权时土地登记面积与实际丈量面积不符、土地经营权确权名额遗漏,如嵩明县杨林镇大树营村委会大树营村、石林县石林镇乐尔村委会天生桥村一组。

扫墓、踏青出游如何更便捷?市民有话说

每逢节日堵车又堵心,到了目的地停车又成难题,为此不少市民拨打市长热线给出“好点子”。

有市民建议在西山区高海公路省委党校门口道路边设置停车位,方便前往西山区游玩的市民停车,解决市区内停车难问题有市民建议设置国资停车泊位免费停放时间,提高停车位使用率。此外,市民希望公交公司开通直达观音山公墓的公交车,方便市民前往扫墓。

城市解“堵”方面,市民建议相关部门优化五华区青年路、金碧路金马坊路段交通信号灯时长,进一步缓解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