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云南省政府通报一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普查情况
2018-04-05 07:43: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通报2018年一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普查情况。经过3轮普查,截至3月21日,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登记的474个在运行政府网站中,不合格24个,总体合格率95%。

普查结果显示,昭通、玉溪、楚雄、红河、文山、普洱、西双版纳、大理、丽江、怒江等10个州市和滇中新区合格率100%;保山、德宏、迪庆等3个州市合格率低于90%。通报指出,网站主要存在信息发布审核不到位、个别网站对网民留言长时间未回应等问题,关键词语错别字、漏字情况比较突出,网站建设规范管理仍需大力加强。

省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狠抓信息发布审核工作,健全落实常态化监测机制,规范网站管理,完善网站基本信息,积极开展网站集约化整合工作,关停并转不规范和无力维护的网站,进一步提高网上履职效能。同时,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规范运维管理,重视留言办理,提高互动水平,对有效留言的回应,应在1个工作日内转有关网站主办单位处理,在3个工作日内答复网民,杜绝答非所问、敷衍应付,高度重视网站安全工作,保障信息安全,维护政府网站良好形象。

(记者 段晓瑞)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