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昆明金岸中学“第二届金岸梦想艺术节”收官 引爆笑声与热情
2018-04-04 23:59:0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理想在艺术的天空中尽情翱翔,青春释放出绚丽的光彩……”4月4日,昆一中度假区分校(金岸中学)校园开放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学生与家长们走进校园,近距离体验特色课堂氛围。当晚,该校“第二届金岸梦想艺术节”颁奖晚会举行,学生们精彩的演出挑动着在场者的艺术神经,一次次引爆笑声与热情。

奖学金助力 倡导学生“勤思乐学,自立自强”

作为校园开放月活动的重头戏, 昆一中度假区分校(金岸中学)校长毕昌友发布了学校2018年秋季学期的招生计划,也对相关情况进行答疑。

毕昌友介绍,该校以“明德志远,雅人深致”为校风,“勤思乐学,自立自强”为学风,开设有小学、初中、高中12年一贯制及国际部,由昆明市第一中学全面负责教育教学管理。

2018年秋季学期计划面向全省招收990人,其中,培优班一个班30人,小学一年级标准班90人、未来班70人,初一年级10个班500人,高一年级4个班200人,中国民航大飞行高中预备班一个班50人,AC美高课程2个班50人。

针对入读的优秀学生将有机会获取相应数额的奖学金。据了解,对于初一新生,凡于2018年5月1日至10日登陆昆明市民办教育网报名且被学校录取的小学毕业生,在入学分班考试中,年级排名1%的初一新生,将给予8000元现金奖励;高一新生,达到昆一中录取线奖励30000元,低于昆一中录取线5分以内奖励20000万元,低于昆一中录取线10分以内奖励现金15000元,低于昆一中录取分数线20分以内学生奖励10000元。在读学生,2018年入学的学生,在该校就读期间,每学期期末考年级前1%的优秀学生,也将给予8000元奖学金。

彰显活力 注重“美的熏陶 提高综合素养"

当晚,还举行了该校“第二届金岸梦想艺术节”颁奖晚会,现场揭晓合唱比赛、舞蹈比赛、高中课本剧比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名单,评选出“最具人气奖”、“最佳服饰奖”、“最佳男(女)主角奖”等特设奖项。获得最佳男配角的吴雨伦来自高二文3班,他扮演《孔雀东南飞》中的三公子非常抢眼,说唱元素的加入让整个课本剧既接地气,又活泼风趣,他在获奖后笑称:“当配角也挺好,因为,没有绿叶的陪衬,哪有红花的娇媚。”此外,以角色反串获得“最佳女配角”称号的高二文2班周沛然,颠覆性的扮演《白雪公主》中的王后,人气爆棚,也圈粉不少。

毕昌友说:“本届金岸梦想艺术节的成功举行,不仅是对同学们文化艺术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我校素质教育开展情况的一次大检阅。”对于学生们在此次艺术节中的亮眼表现,他如数家珍:“初一年级的合唱比赛精彩纷呈,同学们在舞台上放声高歌,喜气洋洋;初二年级的舞蹈比赛惊喜连连,同学们舞出了民族特色,舞出了青春靓丽,舞出了七彩生活;高中年级的课本剧比赛把平时的课本知识和综艺表演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充分展现了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是一次极好的艺术教育和美的熏陶……”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