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清明小长假云南铁路部门动车普速齐发力满足旅客踏青祭祀出行需求
2018-04-02 18:57:3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4月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满足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赏花踏青祭祀扫墓的出行需求,将增开昆明至北京、富宁、曲靖,昆明至宣威、河口的动车及普速列车。

据了解,铁路清明运输期限为4月4日至7日,由于今年清明节与周末相连,恰逢云南赏花踏青最佳时节,客流将以中、短途旅游、探亲、祭祀客流为主,具有出行计划性强、流量大、流向集中且不均衡的特点。客流主要集中在昆明至南宁、贵阳、重庆、成都等周边城市,以及管内昆明至弥勒、富宁、蒙自、河口、曲靖、宣威等地。为做好2018年“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工作,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考虑客流特点,提前对客流进行了分析,并制定了相对应的运能安排计划。

今年清明小长假,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增开以下列车:

4月4日—5日增开北京西至昆明南高铁动卧D939次,昆明南至北京西高铁动卧D930/40次;

4月4日—7日增开昆明南至曲靖北高铁G9998/7次;

4月3日增开昆明南至富宁D9106次;

4月4日—8日增开昆明南至富宁D9106/5次,D9108/7次;

4月9日增开富宁至昆明南D9105次;

4月4日至8日增开昆明至宣威K6112/1次、K6116/5次列车;

4月6、7日增开昆明至河口北0K6132/3次、K6134/1次。

铁路部门提醒,由于春季是云南火情高发季节,又恰逢清明祭祀,为确保节假日期间的运输安全,铁路部门将加强站车防火、防爆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请勿携带易燃、易爆及危险物品乘车。请旅客制定好出行计划,提前购票、验证进站候车,以免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

【相关链接】

今年清明咱们“拒堵”!昆明交警研判道路交通送你一份避堵攻略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