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壮乡苗岭迎盛世庆建州 七乡儿女心连心跟党走
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4-01 22:04:39 星期日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 (记者 张蕊 李洁 贺凯 陈柏宇)60年风雨兼程,60年春华秋实;60年沧桑巨变,60年辉煌灿烂。2018年4月1日,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迎来建州60周年的喜庆时刻。盛装的文山城山水含笑,高朋满座。远道而来的四海宾朋、干部群众从四面八方汇集到文山州盘龙体育场,参加建州60周年庆祝大会,共同见证甲子文山的美好时刻,畅想壮乡苗岭的灿烂未来。

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主持开幕式,宣布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庆祝大会开始,代表中共文山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和文山全州363万各族人民,向前来参加庆祝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文山州各族人民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

现场,全体观众齐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60响礼炮鸣响,声声礼赞盛世,声声催人奋进。

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云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兄弟州市,越南驻昆总领事馆等向文山州发来贺电。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和云南省祝贺团出席庆祝大会。庆祝大会结束后,全场来宾与观众一齐观看了大型文艺表演《新时代·新文山》。

文山建州60年来,全州地区生产总值从1.7亿元增加到809.1亿元,增长了480.7倍;2017年,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7995元、9184元,分别增长353.4倍、398.3倍。

以三七为代表的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在全国、全世界独树一帜,集种植、加工、科研、营销、品牌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正在形成。2017年文山全州三七产量达1.1万吨,三七产业实现收入260.45亿元。

此外,文山州瞄准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旅游业呈井喷式发展,普者黑、坝美世外桃源、英雄老山等旅游景点知名度不断提升,全域旅游加快推进。2017年,全州接待国内外旅游者2225.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43亿元。

责任编辑: 党一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