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玉溪赴上海招商收获颇丰 签约31个项目总投资额219亿元
2018-03-31 18:17: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嘉宾见证签约  记者 余红 摄
 

 云南网讯(记者 余红) 3月31日下午,七彩云南 抚仙玉溪—2018年“相约春天 共筑梦想”玉溪重点产业(上海)投资推介系列活动在上海举行。当天,玉溪市与来自沪、苏、浙等地的上海百汇星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览海(控股)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上海音乐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以及科研机构200余人相聚美丽申城,共叙情谊、共谋合作、共创未来。

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在会上致辞 记者 余红 摄
 

 沪滇合作开展22年以来,玉溪和上海金山区已建立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当前,按照省委省政府对玉溪的新定位新要求,玉溪市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高起点、高标准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力推改革创新、生态治理和民生工程,将全面落实“放管服”的各项改革,加大行政权力下放力度、实施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优化再造审批流程,营造高效务实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包容开放的人文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公开公平的法治环境和安全舒适的社会环境,把玉溪打造成为环境最优、服务最优的政策洼地,力争为云南跨越式发展注入玉溪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玉溪市市长张德华在会上致辞  记者 余红 摄
 

 本次投资推介活动紧扣省政府提出的“打好三张牌”和要求玉溪市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等七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玉溪市围绕七大重点产业发展,向沪、苏、浙等地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重点推介新能源新材料及航空、现代装备及消费品制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及食品加工、生物医药、文化旅游及大健康、现代物流等产业招商项目,以及科教创新城的推介。

双方交流合作  记者 余红 摄
 

 在当天举行的投资推介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签约项目共31个,总投资219.89亿元。其中: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项目3个,投资21亿元;信息产业项目3个,投资16亿元;旅游文化产业项目3个,投资27亿元;现代物流产业1个,投资1.8亿元;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项目3个,投资14亿元;矿冶及装备制造业项目5个,投资16亿元;其他产业13个,投资124.8亿元。

双方交流合作 记者 余红 摄
 

 【链接】

 玉溪的“绿色能源”优势:水资源、风能、太阳能资源丰富,能源基础设施完善,电力市场化交易程度高,工业用电价格低廉,在国内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有上海电气、中广核、比亚迪、新海宜、汇龙科技等龙头企业聚集玉溪兴业发展,发展和利用绿色能源基础坚实。

 玉溪的“绿色食品”优势:玉溪的农业种植规模、水平、科技贡献率走在全省前列,增速连续3年全省第一,处于全国领先水平,跻身首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玉溪是云南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西南地区蔬菜集散地,拥有完整的外销体系,建立境外农产品直销点29个,并在泰国、老挝、越南、柬埔寨等国家设立了商务代表处,农产品销往包括上海在内的全国130多个大中城市、东南亚及中东、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去年出口量占全省农产品的40%。玉溪的农产品品牌效应明显,拥有名牌产品28个,玉烟、褚橙、猫哆哩、特色野生菌广受欢迎,2008年北京奥运颁奖用花“中国红”产自玉溪,优质的土壤空气和淡水为玉溪农产品打上了绿色标签。

 玉溪的生态环境优势:好山、好水、好空气、好生态,全年平均气温20.5摄氏度,森林覆盖率达56.7%,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2%,负氧离子含量平均达每立方米1000个。拥有高原一类淡水湖泊抚仙湖,水质清澈,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玉溪的“科教创新”优势:玉溪是国家创新城市试点,去年,玉溪已经开始规划建设11平方公里的科教创新城,已与复旦、同济、华东师范等知名院校开展战略合作,通过招商、引才、引智,实行产城融合、产教融合、产学研一体化。同时,与清华启迪合作共建的玉溪双创中心启迪众创园,建筑面积6万多平米,已于去年9月投入运营,规模名列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