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昆明市西山区“七十二行大练兵·三百六十行出状元”竞赛活动启动
2018-03-30 20:17: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竞立)3月29日,昆明市西山区2018年“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职工“七十二行大练兵·三百六十行出状元”职业技能大赛活动启动。

 西山区从2014年开始,每年都举办职工技能大赛,共组织了108个工种2100名职工选手来参加比赛。通过技能大赛,进一步在全社会及职工队伍中广泛推广技术培训、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技能晋级等活动,为中、高技能人才和优秀技术工人脱颖而出开辟绿色通道,激励广大职工学知识、练技能、强素质,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复合型的现代劳动者。

花式毛巾折叠

 今年,由西山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西山区总工会、西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的此次职工技能大赛,组织了5个区级场次和7个直属街道比赛场次的系列竞赛活动,涉及工业、服务业等30个工种,所有场次均在五一劳动节之前完成,旨在五一节前掀起劳动竞赛比拼的高潮,充分展示全区广大职工的新形象。3月29日金碧赛区的比赛设有花式毛巾折叠、制服熨烫、插花3个工种,共有60名优秀职工参加竞赛。

 据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举办技能大赛,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动员组织广大职工为共谋企业发展、共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