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让爱带去“心”希望 云南120余名困难先心病患儿接受免费义诊
2018-03-29 18:21:4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朱清然)2天的时间里,为120余户家庭患儿进行义诊提供资助,用爱心给贫困患儿家庭带去信心。3月27日,“希望工程生命救助计划”“希望心”——“国立爱心基金”项目专家义诊活动走进云南省玉溪市、普洱市。云南青基会组织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总医院专家团队奔赴山区一线,助力云南扶贫攻坚。

在地方团组织的有效宣传及动员下,“希望心”专家义诊活动吸引了来自曲靖、楚雄等地的困难家庭报名参与。经过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总医院心外科主任张卫达及其团队的详细检查,共有25名困难青少年符合手术资助条件,他们将于近期在云南青基会及地方团委的统一组织下,前往项目合作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摆脱“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境。

一岁半的小妍来自玉溪市新平县嘎洒镇,出生3个月就被诊断患有先心病。一年多来,这户傣族人家一直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虽然多次求医不得,但仍未放弃。听到“希望心”来到玉溪的消息后,小妍的父母便带着她赶到现场,懵懂的小妍还没意识到,她的父母为了治疗她的疾病已经耗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家徒四壁。

只有4个月大的小慧来自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由于医疗条件限制,没得到完善的孕前检查,直到出生,小慧的先心病才被查出。疾病的噩耗和高昂的手术费用犹如晴天霹雳,让这个仅靠采摘茶叶为生的家庭陷入绝望。通过当地团委的宣传,孩子父亲老胡一早便带着小慧来到专家义诊现场。

在得知孩子可以赴广州进行手术治疗并获得资助的消息后,压在两户人家身上的“千金巨担”终于卸了下来。“希望心”及“国立爱心基金”的帮助无疑给了他们打了一剂“强心剂”。他们将在项目的帮助下,基本实现治疗费用零负担,从而改变其“因病返贫”的困境。

据了解,云南青基会“国立爱心基金”由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大使、表演艺术家张国立、邓婕夫妇于云南希望工程实施20年(2010年10月30日)之际倡导发起,是在5A级基金会——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内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截至目前,张国立先生已联合爱心人士捐资通过云南青基会“国立爱心基金”帮助385名家庭经济困难先心病青少年重获新生。而今,“国立爱心基金”已累计筹集爱心善款1100余万元,公益项目涉及助学、助医、地震救灾及抗旱。2018年张国立先生再次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云南青基会国立爱心基金捐资60万元善款支持该项目。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