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2017年云南查处不礼让斑马线行为16万起
2018-03-27 22:22:0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3月27日,记者从2018年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上获悉:2017年云南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在全省公路通车里程达24万公里、机动车1311.5万辆、驾驶人1285.5万人的条件下,全省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0.22%、2.76%、0.52%。

据了解,2017年,全省公安交管部门与各有关部门协同共治,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格局不断完善,全年共查处小型客车违法行为63241起。以防范严监管,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机制不断巩固,全省“两客一危”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均达到100%,重点大型客车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均达99%。以整治促秩序,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不断改善,共查纠“三驾、两牌、三乱、两闯、两线、三车”交通违法154.91万起和不礼让斑马线16.1万余起。同时以服务促管理,让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王方荣表示,2018年将着力推动全省公安交管工作新跨越,努力实现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与上年同比下降,力争不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造成较大社会影响的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不发生因队伍执法不规范引发的负面舆论炒作和群体性事件。确保大中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确保人民群众办理交管业务更加便捷,确保队伍不发生影响较大的严重违法违纪问题。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