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着力破解基层党建十大难题 云南建投四公司“智慧党建”平台上线
2018-03-27 19:54: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建华)3月27日下午,云南建投第四建设有限公司“智慧党建”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为基层党组织搭建起了一个功能强大的网上三会一课、活动宣传、成果展示、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在实现党建工作与时俱进及党员管理日益完善的基础上,使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得更实,真正发挥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该“智慧党建”平台分为党委纪委、党支部、党小组、党建示范点、线上三会一课、党风廉政等十个模块,每个模块下设相应栏目,把企业党建的组织架构、基层党建必须开展的工作纳入其中,涵盖党员学习中心、党员民主评议等。实现从党委到党支部,党支部到党小组,再从党小组到每一名党员提供精细化服务,是广大党员了解党建动态、参与组织生活、展示自我形象、实现自我管理的重要窗口。

 该平台的成功推出,对着力破解建筑行业基层党建现实难题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夯实党建基础,解决基层党建创新不足的问题;二是解决行业点多面广、人员分散、组织生活难以全覆盖,“三会一课”开展不实的问题;三是解决基层党支部书记因兼任项目经理而“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四是解决基层党支部间工作开展不平衡的问题;五是解决个别支部工作浮于面上,日常学习不到位、交流不认真,集中补台帐,应付考核与检查的问题;六是解决支部书记队伍良莠不齐,党建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七是解决党委委员联系基层党支部不密切,未能很好帮助党支部解决实际困难,使党委委员联系制度落实到位的问题;八是解决党员党性意识淡化,学习积极性不高,“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问题;九是解决党员管理困难,党员素质教育难以全覆盖的问题;十是解决网络中存在的保密性与组织管理权限统一的问题。

 “当今之际,‘互联网+’模式已在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领域得到广泛运用,党建工作也概莫能外。”云南建投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戴红梅表示,今年是云南省“基层党建巩固年”,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牢固地基”,只有把基层组织建设得生机勃勃、坚强有力,党的执政地位才会固若磐石;只有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才能进一步凝聚基层党员力量,真正实现集众思以建真言,汇众智以谋良策。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