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云南省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 奋发有为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2018-03-23 07:16: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以对人民的一往深情、对国家的坚定信心、对未来的高远擘画,唤起了我们共同奋斗、共圆梦想的豪迈激情。”连日来,我省干部群众热议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等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让省商务厅干部职工格外振奋。他们谈到,商务工作与人民的生活密切相关,直接关系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家将以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商务工作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扎实做好内贸、外贸、外经、口岸、现代物流等服务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努力创造人民满意的云南商务新业绩。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焕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后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主席的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以加快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文旅融合发展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大家认为,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云南文化旅游产业一定能在新时代以崭新形象展示在世人面前,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习近平主席的这些话让企业界人士备受鼓舞。”云南省重庆商会会长、云南百集龙集团董事长李大剑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民营企业家们要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做祖国繁荣的开创者和建设者。

宜良县地税局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当天,开展党员活动日,全体党员认真收看闭幕盛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地税干部李国富是一名老党员,学习讨论时他激动地说,听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认真履职尽责,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人民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习近平主席的话语铿锵有力,激荡人心,感召着我们每一个人。”省人社厅农民工处负责人王国忠说,作为服务农民工兄弟的工作人员,我们将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教导和嘱托,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以“劳务输出到哪里,服务就要跟进到哪里”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跟踪服务,以实际工作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

83岁的我省著名诗人晓雪说,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之后,深受鼓舞,感想很多。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工作”。作家的创作和生活离不开人民的哺育,我将在文学作品中更好地表达人民的心声、生活和梦想。

省文化厅艺术处副处长周颜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遵循“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艺术创作的实际行动,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扶持创作出更多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作品。

全国政协委员、省作协副主席范稳说,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家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要为人民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记者 韩成圆 朱海 杨抒燕 段晓瑞 李海球 王宁 李开义)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