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本网报道
同饮一江水共创新未来 云南大学“澜湄活动日”启动
2018-03-22 15:58: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植友谊树

云南网讯(记者 吴杰)3月22日,春暖花开,澜沧江—湄公河六国青年齐聚春城昆明。由云南大学、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中国中心)联合主办的“澜湄活动日”活动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开幕。此次活动也是“澜湄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澜湄活动日”活动主要由环呈贡校园“澜湄一起跑”、共植友谊树以及澜湄合作研讨会暨《澜湄合作新机遇与中国:东盟关系新篇章》、《澜湄合作的方向、路径与云南的参与》新书发布会三大部分构成。

鸣枪起跑

第一名冲过终点线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与各国代表共植“澜湄友谊树”。植树结束后,环呈贡校园“澜湄一起跑”鸣枪起跑,共有来自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和越南六国的数百名青年、学生参加。

在随后举行的研讨暨新书发布阶段,林文勋教授和郑永年教授主编的《澜湄合作新机遇与中国—东盟关系新篇章》,卢光盛、段涛、金珍合著的《澜湄合作的方向、路径与云南的参与》新书举行发布仪式。最后,与会专家围绕澜湄合作机制建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更好地推动澜湄次区域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颁奖

据了解,自2016年建立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以来,包括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六国人民“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培育了“平等相待、真诚互助、亲如一家”的澜湄文化。今年1月举行的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上发表的《金边宣言》指出,各国将在共识基础上,打造澜湄合作品牌,强化共同身份认同;加强舆论宣传工作,提升民众认知度;设立年度澜湄周,以纪念2016年3月23日在中国举行的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