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一叶一树一世界”活动在昆举行小学生当场许下保护环境心愿
2018-03-21 20:25: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这么大这么高的动物,每天得吃多少东西啊?”3月21日上午,正值“世界森林日”到来之际,近200名学生、市民、专家齐聚昆明动物博物馆参加“一叶一树一世界”主题活动,在学习森林生态价值、森林保护等知识的同时,不少小学生们也对动植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植物科普工作者马文章给孩子们介绍了森林的知识,作了关于森林里的植物专题科普讲座,来自曙光小学的6位同学还精心挑选了描写森林的文章进行朗读,用文字表达了对于大自然的真情实感。随后走进展馆里,小同学们被脚下和身边的森林动、植物标本吸引了,隔着玻璃仔细的观察这些标本,有漂亮的蝴蝶,有鲜艳的虫子还有一些奇形怪状的植物。

“我以前没有见过这个,感觉这个树叶好像和我们家楼下的不一样。”曙光小学三年级的李浩对植物的形状和颜色特别感兴趣,平时他也比较喜欢画画,去写生的时候总是会观察树叶的样子。“我在心愿卡片上写的是我们要保护环境,多种树,不能砍树。”孩子们还把自己对于保护森林环境的心愿写在了卡片上,挂在心愿树上。

此外,系列活动“生态保护”主题展览还展出了森林资源最新调查结果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前沿热点,通过图片、文字、标本、创意画、仿真环境等展现方式,集中体现生态保护体系建设在人居环境、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改善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提升了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知度。活动从早上9点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前来参加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纷纷感叹活动让自己树立起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