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澜湄减贫合作研讨会在昆召开
云南抓紧推进援缅减贫示范合作技术援助项目
2018-03-21 18:19: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3月21日,首个“澜湄周”活动澜湄减贫合作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本次研讨会以“汇聚八方资源,助力减贫合作,共建澜湄命运共同体”为主题,邀请来自北京、云南、广西和四川在澜湄合作领域具有代表性的政府、学界、企业等领域代表开展研讨,为澜湄减贫合作拓展思路,进一步宣传澜湄减贫合作,凝聚共识。

澜湄减贫合作是澜湄合作的五大优先合作领域之一,澜湄六国减贫部门建立了减贫合作联合组,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为澜湄减贫联合工作组中方牵头联络单位。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谭卫平介绍,由中国商务部和国务院扶贫办牵头,在缅甸、老挝和柬埔寨的6个村开展减贫示范合作项目。云南省国际扶贫与发展中心、广西外资扶贫项目管理中心和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局项目中心分别承担缅甸、老挝和柬埔寨的减贫示范合作技术援助项目 。

云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国际扶贫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姚倩表示,作为澜湄减贫合作的前沿省份,云南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由云南省扶贫办国际扶贫与发展中心承担实施的中国援缅甸减贫示范合作技术援助项目是澜湄减贫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云南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副书记、省长、副省长分别作出批示,要求抓紧项目推进。

据悉,该项目主要通过乡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计改善、能力提升、监测管理等建设,因地制宜,因贫施策,重点解决用水、用电、交通等民生问题,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改善项目区生产生活条件。目前,该项目已正式启动,云南也已派出常驻人员赴缅,与缅甸相关部门组成联合项目管理办公室,在缅甸推广我国成功减贫经验,进一步提高缅甸相关部门的减贫能力,让我国的发展成果更好更多地惠及缅甸普通民众。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