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云南代表热议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
弘扬伟大民族精神 牢记使命奋发有为
2018-03-21 07:29: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胜利闭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闭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云南省代表团中引起强烈反响,代表们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习近平主席关于伟大民族精神的论述让代表们心潮澎湃。郑艺代表说:“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有这样的人民,我们一定能开创伟大的时代”。“习主席说,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我们年轻人要通过努力奋斗过上幸福生活。”袁海波代表表示,将带动身边更多的年轻人回到家乡,共同推动乡村振兴。

“我从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中感受到他对人民的深厚情感。”杨照辉代表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我们要时刻牢记,把人民放在心中。张莉代表说,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中,“人民”二字鲜明醒目、力重千钧,体现了共产党人人民至上的初心。李秀梅代表说,习近平主席的为民情怀让人暖心、令人感动,拉祜人民一定要紧跟习近平主席的脚步,努力用辛勤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张德华代表说,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只要发扬好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一定能够创造新的辉煌。“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次新的长征。”董保同代表说,回到工作岗位要聚精会神抓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齐建新代表表示,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伟大祖国一定会更加美好。

代表们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精诚团结、努力奋斗,一定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记者 瞿姝宁 张寅 陈晓波 左超)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