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云南泸水市风雪丫口突降大雪致7车13人被困
边防紧急救援助脱险
2018-03-20 11:59: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王士浩 杨雄峰)“我的车子被困到片马镇风雪丫口的地方,车子马上就没有油了,请迅速救援!”阳春三月,云南怒江州泸水市片马镇风雪丫口却突降大雪,雪面厚度约20厘米,致7辆车及13名群众被困于此。所幸,经当地边防派出所官兵持续3个多小时的作业,才让群众和车辆安全脱困。

据介绍,3月18日15时20分,云南怒江边防支队片马边防派出所值班室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人车均被困在风雪丫口。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所迅速启动救援应急预案,官兵一边集结准备救援,一边联系片马镇交警中队通报警情。期间,官兵们与被困群众保持通话,在电话中安慰被困群众情绪,教会被困群众自救方法,为救援赢得时间。到达被困地点后,官兵首先对被困地点周边环境进行勘察,研讨救援方法,通过与群众一起对地面积雪进行清理,采用前拽后推的方式将被困车辆解救而出。经过3个多小时的持续作业,被困的7辆车及13名被困群众安全脱困。

此外,该所还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送道路、天气信息,在辖区主要道路出入口设立服务点,并积极对过往车主进行安全行车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