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中粮助力“千亿云茶”产业
中茶品牌80载勐海“王者归来”
2018-03-20 10:50: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中茶是中国第一个茶业品牌

云南网讯(记者 王永刚 王毅 毕芃)2000多棵古茶树、3000余亩通过欧盟有机认证茶园、与270余户农户签订7500余亩合作、80多个品种、实用新型专利7项……3月20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工业园内,古茶树林环绕的云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勐海工厂正式投产。作为中粮集团下属十八个专业化平台之一,中国茶叶云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将融入我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品牌,助力“千亿云茶”产业提速。

揭牌仪式
 

中茶公司历史几乎就是现代普洱茶发展的缩影

中国茶叶公司成立于1949年,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家由中央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外贸专业公司,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中国茶叶代表性龙头企业,中茶公司拥有深厚的品牌历史积淀和消费者信赖,是中华老字号资源库中唯一的全品类茶叶企业,连续多年在茶行业百强中排名第一。近70年来,产品多次作为国礼飘香海内外,“中茶”品牌获得了海内外的高度认同和信赖,成为中国茶叶的象征。

打造眀星产品效果明显,诞生亿元超级单品

园林般的工厂

2017年,中粮集团中国茶叶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明确“国饮中茶”品牌主张,业绩创历史新高。以普洱茶品牌产品为代表的各类茶平衡发展,打造眀星产品效果明显,诞生亿元超级单品。中国茶叶持续推专业化运营,完善业务布局,确立行业地位,全面强化云南布局。中国茶叶普洱茶事业部总经理、云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广田表示,中茶云南与勐海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早在80年前,中茶云南公司就在勐海建立了第一座现代化的茶厂,在普洱茶的发展进程中,中茶公司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重新在勐海建厂,中茶云南公司将继续肩负行业使命。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