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民进昆明市委邀全国小学语文工作者春城研讨
贫困地区小学教师获益
2018-03-17 21:37: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3月17日,民进昆明市委携手云南大学科技咨询发展中心、云南大课堂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举办“全国名师眼中的儿童阅读教学暨中国当家教育家于永正教育教学思想云南研讨会”,特别邀请即将要实现脱贫出列的东川区部分贫困小学教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共计1500多位小学语文教育工作者参加此次研讨会议,会期两天。

于永正是全国著名特级教师,教育部“跨世纪名师工程”向全国推出的首位名师。本次活动中,于永正老师的六位传承人,以公开课、讲座等形式就儿童阅读教学展开交流与研讨。其他的全国优秀教师同台现教,展示了异彩纷呈的教学风格。

记者了解到,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民进昆明市委多年来持续关注昆明市农村教育事业,情系农村及外来务工儿童成长,并积极为发展农村教育和智力扶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为广大教师特别是昆明市贫困地区中小学教师提供了一个充满开放视野和学术关怀的学习交流平台,与会的一千多位语文教师表示会把在活动中的学习感悟运用于学科教研、教学工作。同时,会议进一步推动了于永正教育思想的推广,增进了教育工作者教学的交流,为加强昆明市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和农村教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