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运动医学联盟论坛在昆明举行
2018-03-17 19:08: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3月17日,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运动医学联盟论坛暨首届运动医学与关节镜论坛在昆明举行。泛珠三角区域运动医学联盟及全国各医疗单位运动医学科、骨科、康复科、疼痛科等500余人参加论坛。

当天,省内外10名运动医学专家围绕关节镜最新技术、运动损伤的新进展、关节置换及康复理疗等相关专题进行讲座及学术交流,并将以大师演讲、失败病例讨论、病例分享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现运动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分享国内经典病例和临床经验。

据悉,2012年以来,云南省的运动医学事业迅速发展,运动医学与关节镜技术取得了突出的成就,16个地州有8个地州市成立了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分会。协会发挥专业人才优势,积极开展运动医学专业科普宣传和精准医疗扶贫工作,不断提高基层运动医学医师业务能力,为提高我省医师队伍的素质、提高医疗治疗、保护人民群众做出积极的贡献。

泛珠三角区域运动医学联盟于2017年在广州成立,联盟理事会成员由云南、贵州、四川、湖南、江西、广西、广东、福建、海南共九个省份及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组成。大会旨在推动泛珠三角区域的运动医学医师规范化培训,带动区域运动医学事业的均衡发展,推动了泛珠三角区域乃至全国的运动医学发展,加强学术交流合作,推动珠江流域运动医学与关节镜外科的学科发展。

本届论坛由泛珠三角区域运动医学联盟、云南省医师学会主办,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运动医学科承办。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