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本网报道
交响乐“碰上”秧佬鼓
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樱花节华音“唱响”滇池
2018-03-17 17:34: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雁群 通讯员 赵茜 杨崇云)一边是宏大优美的交响乐曲,一边是欢快喜庆的晋宁彝族秧佬鼓;一边是娇艳绽放的粉红樱花,一边是水波微澜的清澈滇池。17日,七彩云南•古滇名城第三届樱花节期间,雅俗共赏的乐、优美的春日盛景,给游客和本地居民带去了不一样的视听感受。

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在古滇艺海大码头为大家带来了《茉莉花》、《雷电波尔卡》、《梁祝》、《紫竹调》、《拉德斯基进行曲》等中外名曲。活动搭建起了高雅艺术作品和群众之间的联系桥梁,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让基层老百姓共享新时代下文化发展成果。下午,富民县小水井苗族农民合唱团为来宾带来《长街宴》、《莱国里》、弥赛亚《诞降》、《小河淌水》、《彩云追月》等富有中国韵味、饱含民族色彩的精彩演出。他们质朴自然、清澈透亮的婉转歌声让游客们沉醉其中。

“咚咚咚……”一组身着彝族服装的队伍吸引了游客的眼球,这是清一色的女子秧佬鼓队,她们个个头戴红头巾、带上腰鼓,一手持白手巾,一手持彩色羽毛,边挥舞,边击鼓,随着时而激烈、时而缓慢的鼓点节奏,她们也随之或飞舞旋转、或轻轻踏步。这富有民族风情的表演吸引了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据悉,这是来自晋宁双河彝族乡的农民秧佬鼓表演队, 2005年晋宁“双河彝族秧佬鼓舞之乡”被列为云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成为了晋宁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代表。近年来,晋宁县的秧佬鼓队伍得到了空前发展,全县城乡秧佬鼓队伍达300多支,秧佬鼓舞已成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一种民间传统舞蹈。

17、18日周末两天,樱花谷里摆开具有云南民族特色的鲜花长街宴,各式菜肴甜点皆由鲜花糅杂其中,不仅卖相清丽且口感鲜爽。

据悉,樱花节将持续至3月25日,游客可以参加期间丰富多彩的活动:樱花摄影大赛、樱花节文艺表演、创意集市、现代艺术展、烤PA活动、非遗游园会、风筝大赛、赏樱趣味定向赛等。

此外,投资30亿元打造七彩云南•欢乐世界项目即将于今年7月5日盛大开业,项目紧扣“古滇”、“民族”及“地域”三大文化脉络,打造四季花海、幻滇奇域、滇军阵营、洪荒秘境、霜月寒州、万象部落、童梦世界七大主题游乐分区,共有81个游乐项目。目前,欢乐世界年卡已经开始预售。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