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昆明机场又添10家“明码标价示范店”
2018-03-15 17:12:0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云南机场集团联合工商、驻场基地航空公司等单位代表,共同开展以“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活动上,昆明机场10家商户被授予“明码标价示范店”,2家商户被授予“消费满意示范店”。

活动当天,100余名工作人员在昆明机场航站楼出发大厅开展了咨询服务活动,通过给往来旅客讲解乘机出行常识,介绍不正常航班退改签服务流程等内容,使更多的旅客了解民航知识,增强文明乘机的观念,提高旅客依法消费和依法维权的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不断提高航空运输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航空运输需求,增强人民群众对民航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提高航空服务质量,促进航空旅行知识普及,深化消费者权益保护。

活动中,昆明机场10家商户被授予“明码标价示范店”,2家商户被授予“消费满意示范店”,东航云南有限公司被授予“消费维权直通车”称号。截止2018年3月,昆明机场共248家商户参与“明码标价”示范点活动,合格率达到98%以上。

此外,昆明机场再次公布了咨询与投诉受理电话:0871-67091756,邀请社会公众和媒体加强对昆明机场服务质量和消费环境的监督和指正。昆明机场将以示范店商户为标杆,继续在所有经营商户中加强推广宣传,不断推进昆明机场商品价格秩序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